养生堂视频20120121-健康年货健康年5-银耳

2012-08-22 17:25:30   来源:搜狐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2年养生堂视频第20120121期:健康年货健康年5-银耳。

本集讲解的内容:

《本草诗解药注》上曾经这样记载:“白耳有麦冬之润而无其寒,有玉竹之甘而无其腻,诚润肺滋阴之要品,为人参、鹿茸、燕窝所不及”。

通过这句话,大家不难看出,银耳的功效堪比燕窝、鹿茸。那么究竟为什么银耳有如此强大的功效呢?

银耳里面含有的多糖叫做银耳多糖。多糖是一种糖类物质,研究发现,多糖对人体的很多问题都能起到改善作用。

很多人都觉得食物都会有个偏性,有人适合,有人不适合。但是这个银耳恰恰就是一种人人都合适的食物,无论男女老少,你有什么样的问题,都可以吃银耳。银耳就是以它的甘淡性平最为著称。

在《红楼梦》第40回,史太君两宴大观园,席间上了一道银耳鸽蛋,来自乡下的刘姥姥以为是贵族之家的贾府养的鸡也特别俊俏,生出来的蛋也小巧好看。凤姐叫她尝一尝,刘姥姥却怎么夹也夹不起来,好容易夹起来,刚要吃,又滑在地上。银耳是传统的滋补佳品,鸽蛋也很名贵,因为鸽子每个月只下一对,是补气益肾的良品。这两种上佳的滋补品合在一起是一道很适合老人吃的菜品。

专家介绍:

张国玺,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养生研究室主任,北京市健康科普专家,中国中医研究院西苑医院老年医学研究所研究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养生学与康复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委员,中华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基础学组委员,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老年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

主持人:悦悦。

原视频地址:

http://tv.sohu.com/20120122/n332866983.s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