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20903-秋季养生四件宝-汤羹-王国宝

2012-09-03 09:53:22   来源:搜狐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2年养生堂视频第20120903期:秋季养生四件宝-汤羹。

本集讲解的内容:

公元1405年创立的鹤年堂,迄今为止已有607年历史,保存了大量的秘制药膳的配方。鹤年堂老东家刘侣笙老先生今年已经96岁,不仅如此,刘老先生的夫人至今也身体健康。到底这二位近百岁的老者,拥有何种神奇的养生之道呢?刘老先生的徒弟——来自于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鹤年堂代表性传承人王国宝老师将为我们揭开这个小秘密。

秋燥所引发的最常见问题就是与肺有关的系列疾病。而肺与大肠相表里。秋季养阴,也就是秋季要养肺,肺部养好了,与之相关的咳嗽、皮肤干等问题也就会迎刃而解了。如何通过食物来调理身体不适,这也是鹤年堂的拿手好戏。本期节目我们将主要针对秋燥所引发的便秘,传授如何通过喝汤羹方法,达到治疗的目的。

秋季常见的便秘,多可分为血虚型、气虚型和阳虚型。话说隆裕皇后曾经也因为血虚的问题从而引发了便秘,鹤年堂当时一位在宫中供职的御医,通过凤髓羹,使得隆裕皇后的便秘问题很快就得到了缓解。凤髓羹摆脱了以往药物治疗便秘的苦味,几味食材均是药食同源的食物,所以吃起来味美,效果显著。

如果您正好是面色无华,头晕目眩,心悸健忘,大便干燥的血虚型便秘症状,我们建议您可以试做凤髓羹来缓解便秘问题。

凤髓羹的制作原料

核桃仁50克、松子仁50克、蜂蜜30克、淀粉适量。

凤髓羹的适应症

面色无华、头晕目眩、心悸健忘、大便干燥。

凤髓羹的制作方法

1、先把松子仁、核桃仁去皮。

2、再上锅烘干炒香,擀碎。

3、蜂蜜中放入200毫升的温水,搁在火上勾芡调匀。

4、将处理好的松子仁和核桃仁放入拌匀即可。

专家介绍:

王国宝,中药调剂国家级高级技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鹤年堂中医药养生文化”代表性传承人。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