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30325-幸福其实很简单2-幸福感,家庭关系,人际关系-杨甫德

2013-03-25 19:56:38   来源: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3年养生堂视频第20130325期:幸福其实很简单2-幸福感、家庭关系、人际关系-嘉宾:杨甫德。

导读:如何提升幸福感?如何面对生活中的困境?什么因素对幸福影响最大?影响中老年人幸福的因素有哪些?家庭关系是影响幸福感最重要的因素。5分10秒之前为养生堂健康热线相关解答。

本集讲解的内容:

幸福感对人的身心影响很大。幸福感强的人正能量比较大,很多心身疾病会远离他,比如高血压、冠心病、溃疡病等。如何提升幸福感?如何面对生活中的困境?请继续收看北京回龙观医院院长杨甫德主讲的《幸福其实很简单》。

幸福感对人的身心影响很大

幸福感强的人会降低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

什么对幸福影响最大?请将以下6项影响幸福感的因素进行排序。

什么对幸福影响最大

在一次大规模的调查中发现,排在第一位的是家庭关系,排在最后一位的是经济收入。在经济得到保障的情况下,人们更多的是渴望完美的家庭生活。尤其对于中老年人,完整的家庭关系和子女的牵挂对幸福感影响更大。

排在第一位的是家庭关系

影响中老年人幸福的因素

家庭关系是影响幸福感最重要的因素。婆媳关系是家庭中的重要矛盾之一。调节婆媳关系主要的方法是做家庭治疗。全家人(公公、婆婆、儿子、儿媳)都要站在他人的角度考虑问题,相互体谅;其次要各自退让一步,主动示好;最后让第三代作为纽带,增进奶奶与妈妈之间的感情。

家庭关系是影响幸福感最重要的因素

信任是人际交往的基石,然而只有信任还不够,还要多一些赞美。往往赞美他人越多的人,受到他人的赞美也越多。赞美可以激发人们自身的潜能,指责容易令人丧失斗志。假如你想引起一场令人一生难忘的怨恨,只要发表一些刻薄的批评即可,所以创造积极的人际关系就不要忘记:真诚地赞美他人。

嘉宾介绍:

杨甫德,男,主任医师,教授,北京回龙观医院院长,WHO心理危机预防研究与培训合作中心主任,中华医学会精神科分会副主任委员,首都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健康巡讲专家,有十余项研究获得北京市和国家科技成果奖。

原视频地址:http://v.qq.com/cover/f/fny988r8ds99esw.html

主持人:刘婧。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