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20508-大国医陈文伯2-肾

2012-08-26 04:04:28   来源:搜狐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2年养生堂视频第20120508期:大国医陈文伯2-肾。6分00秒之前为养生堂热线相关解答。

本集讲解的内容:

陈文伯陈老告诉我们,中医认为肾为水脏,主收藏,藏人体五脏六腑之精气。另外,诸病皆聚于肾,意思是任何疾病,如果不及时治疗,最后都必损肾脏。所以在治疗像糖尿病之类的各种疾病时,都应该在治疗早期就把肾摆到一个重要的位置上。

水病有五不可治:唇黑伤肝、缺盆平伤心、脐出伤脾、足下平满伤肾、背平(水牛背)伤肺。

陈老提示大家,中医有“五不治”,意思是当水病(肾脏的各种疾病)发展到这个阶段的时候,中医认为基本上就不可医治了,所以肾病最重要的是早发现早治疗。

水肿就是肾病病人的一个典型的体征,几乎所有肾病病人在发病时期都出现过水肿。初期时可能只是眼睑水肿,随着病情的加重,发展至全身。除此之外,肾病病人一般还具有一些其他的特点,大家可以根据这些特征综合着自我判断一下肾的情况。

专家介绍:

陈文伯教授,国家级名老中医,主任医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鼓楼中医院原院长。

陈新,陈文伯学术传承人。

主持人:悦悦。

原视频地址:

http://tv.sohu.com/20120508/n342683848.s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