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10404-气顺百病消1-打鼾

2012-08-12 02:36:54   来源:爱奇艺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1年养生堂视频第20110404期:气顺百病消1-打鼾。

本集讲解的内容:

许多人体重增加,心脏病加重,甚至在睡梦中猝死,和打鼾有关系吗?

那么哪些人容易打鼾?专家教您从五官看出来!现场挑选可能打鼾的观众,他们真的打鼾吗?主持人悦悦首次在录制现场展示画功,为您展现一张“打鼾的脸”,拿出小镜子,对比自己的情况,您是打鼾大军中的一员吗?长期打鼾影响睡眠,打鼾该不该治疗?应该怎么治疗?

打呼噜是个非常危险的信号,不容小视,可能会致命。

1、打呼噜人的面相:

比较肥胖的人。鼻子不透气的人,鼻子狭窄或鼻子小,或者鼻孔朝天。嘴巴上唇短,上翘。嘴会自然张口。下颌比较窄小,下颌下面会有赘肉,双下颌。眼皮有点肿,眼睛常常睁不开。

2、打呼噜分两类

睡觉打呼噜肯定是不好的,一种叫良性呼噜,医生检查出来,一小刀就好了。一种叫恶性呼噜,是不治之症。

3、良性呼噜

疲劳,可能喝酒了,可能睡觉姿势不好,这些引起的打呼噜是一过性的,去掉这些症状和原因就不打呼噜了,打呼噜时间是间断的。没有引起身体明显的低氧血症,没有引起重要器官的损害,叫做不可逆损害,如血压心脏脑肾脏等功能没有发生改变。

4、恶性呼噜

不管什么情况下,只要睡着了,甚至坐着都会憋气打呼噜。长期出现打呼噜的问题,会带来高血压心脏病脑功能障碍肾脏功能障碍还有脂肪肝一些身体所有代谢方面的障碍 。这些常常有些不可逆的损害,就是器官问题,恢复起来很难。

5、呼吸暂停现象

有5秒钟没有气流冲过气道。正常深度睡眠情况下也会有呼吸暂停,每小时不超过4次。睡觉时呼吸暂停5秒一定要引起重视,说明呼吸过程中氧气交流不够,就会影响身体健康,就可能会出现窒息。

人过了40岁以后都会打呼噜,至少有50%的人会打呼噜。因为年轻时比较消瘦,肌肉张力比较好,睡眠的时候气道比较宽敞。到了一定年龄后肌肉张力松弛,身上的肥肉多,气道就变窄了,打呼噜就出现了。

专家介绍:

韩德民教授,现任北京同仁医院院长,首都医科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兼任世界卫生组织防聋合作中心主任,中华医学会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医师分会会长,世界华人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会理事长,北京市卫生系统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领军人物。

20世纪90年代以来,韩德民教授引进了鼻内镜诊疗技术,整合并提出了鼻内镜外科技术概念,使传统手术进入到功能性手术新的发展阶段;在国内率先开展了儿童人工耳蜗植入手术,带动了神经性耳聋的治疗;创建的韩氏保留悬雍垂腭咽成形手术,在国际睡眠疾病治疗学权威专著作为独立章节推广。

以上三项技术先后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2007年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

近年来共获省部级科技成果奖14项,实用新型发明专利10项;承担科技部“十五”、“十一五”科技支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及面上项目共9项,省部级研究课题21项。发表医学论文300余篇; SCI收录40余篇。主编专著22部、教材3部。

1992年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996年获国家人事部及北京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曾荣获优秀留学回国人员奖、中国优秀博士后奖、中国医学基金会医德风范奖、第六届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师奖。

主持人:悦悦。

原视频地址:

http://www.iqiyi.com/zongyi/20110404/151102962ba6846b.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