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10405-气顺百病消2-鼻塞

2012-08-12 02:42:08   来源:爱奇艺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1年养生堂视频第20110405期:气顺百病消2-鼻塞。

本集讲解的内容:

鼻塞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本期嘉宾——同仁医院院长韩德民为大家讲解了鼻塞的原因和危害,对于怎样避免鼻塞和保持鼻腔卫生也作了详细的阐述。

鼻塞是怎样引起的呢?主要是因为鼻腔粘膜肿胀等功能性的病变和鼻腔结构性病变引起的。通过鼻塞的类型可以大致判断出您患的是哪种鼻腔疾病。如遇冷热和花粉等过敏原就打喷嚏导致鼻塞,这就是老百姓常说的“过敏性鼻炎”,比如总是有脓鼻涕或涕中带血丝,这就有可能是占位性鼻病。

鼻塞的危害有很多,除了局部性的如丧失嗅觉、导致面容畸形等,甚至会引发全身疾病的发作,如高血压、高血压。

怎样治疗和预防鼻塞呢?韩院长为我们介绍了鼻腔扩容术,和一些非常实用的鼻腔保健知识。如每天洗脸的时候可以用清水适度的润湿鼻腔把鼻屎清除掉,用吸鼻器清理鼻腔内部。韩院长还提醒大家鼻腔也要睡觉,所以不要熬夜。

最后,希望大家时刻关注鼻腔卫生,保持通畅的鼻息,享受明媚的春天。

专家介绍:

韩德民教授,现任北京同仁医院院长,首都医科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兼任世界卫生组织防聋合作中心主任,中华医学会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医师分会会长,世界华人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会理事长,北京市卫生系统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领军人物。

20世纪90年代以来,韩德民教授引进了鼻内镜诊疗技术,整合并提出了鼻内镜外科技术概念,使传统手术进入到功能性手术新的发展阶段;在国内率先开展了儿童人工耳蜗植入手术,带动了神经性耳聋的治疗;创建的韩氏保留悬雍垂腭咽成形手术,在国际睡眠疾病治疗学权威专著作为独立章节推广。

以上三项技术先后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2007年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

近年来共获省部级科技成果奖14项,实用新型发明专利10项;承担科技部“十五”、“十一五”科技支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及面上项目共9项,省部级研究课题21项。发表医学论文300余篇; SCI收录40余篇。主编专著22部、教材3部。

1992年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996年获国家人事部及北京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曾荣获优秀留学回国人员奖、中国优秀博士后奖、中国医学基金会医德风范奖、第六届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师奖。

主持人:悦悦。

原视频地址:

http://www.iqiyi.com/zongyi/20110405/a540a851d6de1d64.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