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10406-做一个聪明的看病人

2012-08-12 02:52:44   来源:爱奇艺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1年养生堂视频第20110406期:做一个聪明的看病人。

本集讲解的内容:

自从1940年青霉素诞生以来,细菌遇到了“敌手”,很多疾病被治愈。几十年后的今天,抗生素对于我们来说,却成了一把“双刃剑”。

怎么理解“双刃剑”的含义?举个例子来说:您感冒了,会怎么做?去医院看病还是自行服用一些抗生素?自行服用,是不是抗生素滥用?

另外,还有可能牵扯到其他一些问题:比如:您服用的抗生素是不是家中存放的?甚至一天之中您吃了好几种不同的抗生素?抗生素混用也是不对的。

如何防患于未然?打疫苗就能“一劳永逸”吗?专家详细解读,如何正确认识疫苗。

节目最后,专家送给您一棵“健康树”,健康生活从我做起。

专家介绍:曾光教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中华医学会卫生学分会主任委员。主持人:悦悦。

原视频地址:

http://www.iqiyi.com/zongyi/20110407/6f3f2449b226cf6d.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