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10429-食物是最好的医药5-肥胖的那些事

2012-08-12 21:57:38   来源:爱奇艺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1年养生堂视频第20110429期:食物是最好的医药5-肥胖的那些事。

本集讲解的内容

本期节目中北京协和医院营养科首席专家于康跟您讲述关于肥胖的那些事。俗话说:“千金难买老来瘦”,专家指出这句话实际上是一个经典的误区。大量的调查证明老年人体内应该拥有一定的脂肪储备以抵御疾病和灾害的侵袭。专家现场测验,提出关于定义肥胖的三个指标。

专家提出:体脂含量是指男性体脂含量因在自身体重的10%~20%之间,而女性则应为20%~30%。而腰围的标准是:男性腰围应该控制在85厘米以内,女性则为80厘米。

专家推翻了时下流行的,不吃碳水化合物,用土豆代替主食等不科学不健康的减肥方法。同时为您推荐了一个对减肥有益的食品—魔芋。魔芋的热量极低,膳食纤维丰富,能够吸收食物中的油和脂肪,是减肥的好帮手。但是,专家提醒大家,由于魔芋吸水会膨胀,会引起胃排空延迟,所以不益食用过量,每日应以半两为宜,最多不超过一两。

鸡鸭鱼猪牛羊,哪种日常肉类的脂肪含量低?专家现场为您解密。

专家介绍:

于康,北京协和医院临床营养科副教授,副主任医师。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临床营养学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营养学会临床营养分会委员,中国烹饪协会营养专业委员会理事及顾问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循证临床营养委员会青年委员兼学术秘书,北京昭光大众健康研究所客座教授,北京市健康教育协会常务理事,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孤残儿童医疗救助顾问团副团长,《中国临床营养杂志》编委,《食品安全与健康顾问》编委,《糖尿病天地》编委,《循证医学杂志》和《健康世界杂志》特邀编委。

主持人:悦悦。

原视频地址:

http://www.iqiyi.com/zongyi/20110430/5bde72158b2abac5.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