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10507-足迹的奥秘(上)-足部的变化和疾病

2012-08-13 09:59:44   来源:爱奇艺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1年养生堂视频第20110507期:足迹的奥秘(上)-足部的变化和疾病。

本集讲解的内容:

人们常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足是人体的第二心脏”。由此可见足对于我们每个人都是非常重要的。但我们是否真正了解自己的足呢?如何才能使我们的足始终保持健康状态呢?了解它,爱护它,让足发挥出最佳功能,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本期节目邀请北京同仁医院骨科主任张建中教授来为我们讲解足部的变化和疾病。有人做过统计:70%的人一生中有过脚病。对于中、老年人来说,足会发生哪些改变呢?首先忽视每一次的崴脚,最终就会造成习惯性崴脚,张建中教授告诉我们如何崴脚应急处理以及恢复后的韧带锻炼。

老年人群中常见的足跟痛,很多人依靠走鹅卵石路来祛除疼痛,专家却告诉我们这是一个很大的误区,而且80%的足跟痛是跖腱膜炎,演播室现场专家教授给我们四组康复训练动作来缓解疼痛。

老年人抱怨鞋号越来越大,这到底是为什么呢?原来人老了,足部韧带结构就会越来越松弛,足弓可能比年轻时扁平,从而使足变得更宽更长,这时候我们就可以选择适合的鞋子和鞋垫,来挽救日趋塌陷的足弓,让我们可以走得更远,更轻松。

专家介绍:

北京同仁医院骨科主任张建中教授

主持人:栗坤。

原视频地址:

http://www.iqiyi.com/zongyi/20110507/723f268a050a7cdc.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