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10625-你的食物天敌1-食物不耐受

2012-08-17 15:35:12   来源:爱奇艺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1年养生堂视频第20110625期:你的食物天敌1-食物不耐受。

本集讲解的内容:

《养生堂》特邀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际医学中心主任曾强教授,为您解读你的食物“天敌”。

为什么别人嘴里的美食,会成为您嘴里的毒药呢?本期的话题就为您解释这一特别的现象:“食物不耐受”(Food intolerance)。

由于我们人的个体差异,50%的人物会对食物产生不同程度的不耐受。

食物不耐受的通俗解释,就是不耐受的食物进入了人体,刺激人体产生了针对该食物的抗体,抗原与抗体结合后长期沉积在器官里,使我们的身体出现了各种慢性症状。这就好比是敌人入侵了我们的身体,我们身体的防御部队进行抵抗,斗争的结果给我们的身体造成了损伤。

根据英国约克(York)实验室的统计结果,50%的人有不同程度的食物不耐受,在人群中的比例非常高。日常生活中的许多不明原因的慢性症状都可能是由于食物不耐受现象引起的。节目现场,我们请到了两位朋友,他们都是因为长期食用自己不耐受的食物,造成了慢性症状。其中一位是长期湿疹,一位是长期口腔溃疡。他们将现场为我们讲述从发病到检测再到饮食控制的故事。

专家介绍:

曾强,教授、博士生导师,解放军总医院健康体检中心主任、解放军总医院亚健康研究所副所长、世界中医药联合会亚健康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中华中医药学会亚健康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常委、北京健康管理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世界心脏研究会会员。

主持人:悦悦。

原视频地址:

http://www.iqiyi.com/zongyi/20110626/66c82af2c51d7bfd.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