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10801-生命不能承受之重(上)-铅中毒

2012-08-18 16:29:03   来源:爱奇艺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1年养生堂视频第20110801期:生命不能承受之重(上)-铅中毒。

本集讲解的内容:

铅是一种特殊的金属,它是可以通过消化道吸收的。严重的铅中毒虽然不能致命,但是它能够损伤人体的大脑,导致智力下降且不能恢复的严重后果。

日常生活中,铅是无处不在,稍不注意就由可能由于服食过量而导致铅中毒。那么,到底哪些东西含有铅呢?

北京朝阳医院职业病与中毒学科主任郝凤桐大夫提醒大家,松花蛋里面确定含铅,包括无铅松花蛋!根据2009年国家规定,每千克松花蛋中的铅不超过 0.5克的松花蛋可以被看做是无铅松花蛋。郝主任提示大家不要过度超量服食松花蛋,每周一次每次一个的服食方法是比较安全的。

另外,没有经过最后封釉的带花的盘子碗(釉上彩碗碟)里面是含有铅的,因此大家一定要去正规的商场买釉下彩的盘子。而玻璃的器皿不适合用于作为使用的碗碟,因为原材料里很可能含铅。

郝主任提示大家,铅中毒的典型指症是腹绞痛加贫血,如果日常生活中还有铅的接触,这种几率可以达到八九不离十。因此,一旦出现这些症状一定要考虑铅中毒的可能性。

最后,郝主任提示大家,因为身体内的铅可以通过正常的新陈代谢排出体外。因此,可以通过多饮水尤其是引用茶水来帮助排铅。

专家介绍:

郝凤桐,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职业病与中毒医学科主任医师。中华预防医学会职业病专业委员会委员、卫生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北京预防医学会劳动卫生职业病专业委员会委员。

主持人:悦悦。

原视频地址:

http://www.iqiyi.com/zongyi/20110802/34302c95d5014ef9.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