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10820-小心颈椎给你的警告1-颈肩痛

2012-08-19 02:46:20   来源:爱奇艺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1年养生堂视频第20110820期:小心颈椎给你的警告1-颈肩痛。

本集讲解的内容:

您知道我们的头颅有多重吗?答案是:16-19斤,平均重量18斤,可以想象我们的颈椎每天要承受多大的压力,如果我们不爱护它,可能会就造成瘫痪的后果。

颈肩痛是否意味着颈椎病的发生?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党耕町教授做客《养生堂》,告诉您:颈肩痛几乎人人都有,但是颈椎病只是很少一部分人才有,那么您的颈肩痛到底是不是颈椎病引起的呢?现场让我们来测试一下吧,首先是手,十指张开再握拳,循环往复,您的动作是否还利落?其次是腿,单腿站立半分钟,您的表现如何?如果您没有通过测试,再加上您平时有颈肩痛的困扰,一定要注意去医院做正规的检查,看看自己是不是由于脊髓和神经根受压而导致的颈椎病。

最后,我们来一起做做颈椎保健操吧。看上、看下、看左、看右,看左上到右下,看右上到左下,最后做个对抗训练,锻炼我们颈部肌肉,让我们的脖子更健康!对抗训练怎么做?

专家介绍:

党耕町教授、博士生导师,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北医三院)原骨科主任,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脊柱外科研究所终身名誉所长,北京德尔康尼骨科医院首席专家,曾任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名誉主委,中华医学会骨科分会名誉主委,卫生部医疗技术鉴定咨询专家,英国爱丁堡皇家外科学院名誉会员。

主持人:悦悦。

原视频地址:

http://www.iqiyi.com/zongyi/20110821/93d33420ea3744c1.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