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30217-你的血管多少岁1-血管年龄,血管老化,定期检查-王宏宇

2013-02-17 19:40:29   来源: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3年养生堂视频第20130217期:你的血管多少岁1-血管年龄、血管老化、定期检查-嘉宾:王宏宇。

导读:血管年龄与血管老化的概念;血管老化与高血压、高血黏度、糖尿病等关系;血管的堵塞程度衡量;哪种状态的血管最容易发生梗死?哪些症状的人群需进行血管检测?

本集讲解的内容:

大部分人知道20岁之后就要保养皮肤,却不知道血管、心脏同样需要呵护。通过检测“血管年龄”,可以发现很多人的“血管老化”的程度要远远高于实际的年龄。明明只有40来岁,“血管年龄”却是60多岁,这样的人比比皆是。如果“血管年龄”比实际大5岁以上,就有患上“血管老化”的疾病(高血压、糖尿病、高脂血症等)的可能。

血管年龄

血管老化

95%的人对自己“血管老化”不了解。很多老人家说起自己身体时,都会说:“我心脏不好!”但真的是心脏不好吗?比如心肌梗死发作时,是心脏不好引起的,还是因为血管不好引起的呢?临床医学的调查显示,正常人的血管每年变窄1%-2%,有高血压、高血黏度、糖尿病者更为严重,每年变窄3%-4%或以上。您知道自己的血管堵塞到什么程度了吗?30%、60%或者还是90%?

95%的人对自己血管老化不了解

血管不好引起的疾病

血管疾病最可怕的不是死亡率高,而是难以察觉。“有一半的死亡是完全可以预防的。”如果说起沉默的脏器,肝脏是非常有名的,只有发生80%以上坏死的情况下,才知道肝脏不行了。其实血管也属于守口如瓶,信奉沉默是金,但沉默被打破之日,往往就是发生“血管堵塞或破裂”事故之时。

血管疾病最可怕的是难以察觉

血管的堵塞程度(血液的不能通过度)分别为25%、50%、75%、90%的几条血管中,哪种状态的血管最容易发生梗死?

哪种状态的血管最容易发生梗死

多数人都认为,易发生心肌梗死的,该是血管堵塞程度为90%的状态。但是,正确的答案是堵塞程度为25%的状态。被认为最不应该发生心肌梗死的堵塞程度的血管,发作心肌梗死的情况却最普遍。就是说血管老化比血管堵塞更危险!

血管堵塞的危害

通过“血管年龄”的测定,并有针对性的调整生活方式和饮食情况,给“血管老化”刹车,实现“血管年轻化”已经是完全可以的。对于具有心脑血管疾病家族史、肥胖和不良生活习惯的人群,应1-2年进行一次血管检测;对于患者有高血压、冠心病、高脂血症、糖尿病等心脑血管疾病者并接受规范治疗以及年龄大于60岁的人群,应至少每年进行一次血管检测。

哪些症状需进行血管检测

嘉宾介绍:

王宏宇,教授,主任医师,北京大学首钢医院血管医学中心主任,北京大学医学部血管疾病社区防治中心主任,卫生部血管病变早期检测技术推广项目负责人。

原视频地址:http://v.qq.com/cover/b/b4yosxqfjzank51.html

主持人:悦悦。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