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30218-你的血管多少岁2-血管老化,眼底出血,心绞痛-王宏宇

2013-02-18 03:24:45   来源: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3年养生堂视频第20130218期:你的血管多少岁2-血管老化、眼底出血、眼睛血丝、心绞痛、饮食控制-嘉宾:王宏宇。

导读:如何判断自己血管的健康程度?血管老化引发胸痛的特点有哪些?哪八大食物可有效预防血管老化?老年人吃老玉米的好处。

本集讲解的内容:

所谓“血管老化”是指血管的三大变化,分别是变硬、变厚、血液的通道也就是内腔变窄。老化的血管会失去弹性和柔韧性,血液变得不能顺畅地流动,如果不改善这种状况,“血管堵塞或破裂”事故发生的危险会随时出现。血管老化造成的后果往往是十分严重的。

血管堵塞或破裂会引起的疾病

专家提示,可以通过身体上不同位置的蛛丝马迹,来粗略判断自己血管的健康程度。如果眼底血管出血,就有可能造成失明的严重后果。而在初期,眼睛经常出现满布血丝的状况,自身又有三高的患病史,应当及时去医院检查自身的血管年龄和健康程度。

如何判断自己血管的健康程度

心绞痛也是血管病的重要信号。大家时常以为心绞痛的是心脏病的征兆,其实正是因为心脏周围血管出现了老化现象,才会导致心绞痛,从而诱发冠心病的发生。所以提早预防和学会判断心绞痛的症状,是监测和警示血管是否老化的重要线索。

血管老化引发胸痛的特点有哪些

专家提示,饮食控制是预防血管老化的方法之一。苹果富含多糖果酸及类黄酮、钾及维生素E和C等营养成分,可使积蓄于体内的脂肪分解,对推迟和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发作有明显作用。玉米所含脂肪中的不饱和脂肪酸特别是亚油酸的含量高达60%以上,有助于人体脂肪及胆固醇的正常代谢,可以减少胆固醇在血管中的沉积,从而软化动脉血管;

哪八大食物可有效预防血管老化

玉米有很多品种。甜玉米的蛋白质、脂肪及维生素含量比普通玉米高1-2倍,硒的含量则高8-10倍,其所含有的17种氨基酸中,有13种高于普通玉米。但甜玉米含糖量高,大部分是蔗糖、葡萄糖,易引起血糖升高。而老玉米中粗纤维含量较高,可溶性糖含量低,对于减肥人群、糖尿病人群是非常好的选择。

老年人吃老玉米的好处

嘉宾介绍:

王宏宇,教授,主任医师,北京大学首钢医院血管医学中心主任,北京大学医学部血管疾病社区防治中心主任,卫生部血管病变早期检测技术推广项目负责人。

王宏宇的门诊时间(来自好大夫):http://wanghongyudoc.haodf.com

原视频地址:http://v.qq.com/cover/s/sb8pcgps1bfyn4d.html

主持人:悦悦。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