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一点通20120411-糖尿病人如何放宽饮食-庞建军

2012-09-03 02:14:34   来源:爱奇艺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广西卫视养生一点通视频第20120411期:糖尿病人如何放宽饮食-庞建军。

糖尿病饮食相关内容:

糖尿病人营养不均衡-糖尿病人缺乏营养

糖尿病患者应该是均衡的饮食。糖尿病患者多是这也不敢吃,那也不敢吃,主要原因是怕导致血糖升高。实际糖尿病人是缺乏营养,他会出现乏力浑身没劲消瘦等等。

三大纪律八项注意

一、平时吃糖要选择:糖尿病人对血糖调节能力差,蜂蜜蔗糖的摄入要严格控制。

只有低血糖的时候才补充一些葡萄糖。如果平时要吃甜食,要选择不升高血糖的糖类,热量很低的糖类,选择一些有功能性的糖类。

二、热量要控制:糖尿病人一天1600到2000大卡热量就够了,相当于一个轻中体力劳动者需要的热量,可以满足一天的需要。

三、营养要均衡:现代的生活方式营养是不均衡的,表面看营养过剩了,其实缺的东西很多,我们要适时的去补充这些缺的元素。

八项注意

一、一日一斤蔬菜好

蔬菜能补充我们大量需要的矿物质维生素。它的热量很低,一斤蔬菜的热量也不会超过90千卡。

可以满足我们控制热量的要求。吃蔬菜要多样化,黄瓜苦瓜这样的蔬菜都是很好的。

注意,如吃南瓜芋头这样的根茎类蔬菜的时候,因为它们的碳水化合物含量是比较高的,比较甜。如果一次量摄入过多,就容易造成血糖的突然升高。

二、二两主食不可少

很多糖尿病人以为吃主食是让血糖升高的一个重要原因。其实不是这样的,因为主食是给我们供能的一个重要的来源。一天2000千卡的热量,其中有1000千卡是需要碳水化合物来提供的。每一餐的量不能少于二两主食。一天的总量不要超过六两。最低限度也不要少于3两。

三、三勺素油不可少

不要过多的吃动物油,动物性脂肪属于饱和脂肪酸,它容易带来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

四、四点注意水果挑

一定要注意水果的摄入,重要的是补充维生素和一些矿物质。要选择升糖指数小于55的水果,如木瓜樱桃梨葡萄青苹果。

为了避免对血糖的影响,要控制摄入水果的时间:最好选择两餐之间,上午10点和下午3,4点。吃的水果的量要计入每天的总热量里边。如今天多吃了两个苹果,那么就少吃一个馒头。

五、五种蛋白质供营养

蛋白质摄入来源要广泛一些,不能靠单纯的一种。如每天吃一个鸡蛋一两肉二两豆腐200毫升牛奶一两河海鲜。

六、六克食盐最健康

六克食盐是上限,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每天不要高于六克。糖尿病人每天的摄入不要多于3克。

七、七杯汤水日必需

每天需要摄入水2500毫升左右。通过各种饮食大约有1000毫升,其余的1500毫升大约是7杯水。

补充水分时间:睡前半夜起夜早起一杯水。睡前喝预防血液粘稠。早晨起来喝一杯水也是预防血液过于粘稠。

八、禁烟限酒寿命长

烟不要抽了。可以适当喝一点红酒,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白酒一天不要超过2两。

专家介绍:

庞建军,山东省糖科学研究院糖尿病研究中心主任,从事糖尿病研究工作二十余年,具有非常丰富的糖尿病治疗经验。

主持人:索妮、墨菲。

嘉宾:演员方旭。

原视频地址:

http://www.iqiyi.com/zongyi/20120412/5ab2523a50c5f575.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