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路20121014-高血压的完美餐桌2-降压食物-陈伟

2012-10-15 15:02:41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中央电视台CCTV10健康之路视频2012年第20121014期:高血压的完美餐桌2-高血压患者应选择的食物种类。专家:陈伟。

本集讲解的内容:

高血压是一种慢性疾病,需要长期的调理,而饮食就变得很重要,高压的人要少吃盐、油、零食等食品,此外,高血压患者还有很多降压的食物可以选择。本期节目专家将与大家分享高血压患者应选择的食物种类。

哪种饮料有利于血压降低?是牛奶?果汁还是可乐?

正确答案是牛奶。因为补充足够多的钙对降压有帮助,而牛奶是较好的补钙食品。需要注意的是,高血压患者不宜多喝果汁饮料,自己鲜榨的除外。

补钙应该多吃哪些食物?

牛奶、豆类、海产品、多晒太阳。

哪种食物对降低血压有帮助?花生、冬瓜还是桃子?

正确答案是花生。高钾低钠的食物有利于降血压,每天补钾4.5克,收缩压降低4.4毫米汞柱,舒张压降低2.5毫米汞柱。

高血压患者每天吃多少蔬菜水果?

1-2斤、2-3斤、3-4斤?正确答案是3-4斤。蔬菜的膳食纤维对控血压有帮助。

哪种蔬菜对降低血压有帮助?

韭菜、菠菜还是芹菜?正确答案是菠菜。菠菜富含叶酸,对降压有帮助。之所以没有选择芹菜是因为芹菜和冬瓜一样,都没有证据表明可以降血压。

对于高血压饮食习惯,哪种说法是正确的?

全素最好、素食比荤食更重要、荤食素食同样重要?正确答案是荤食素食同样重要。如果单纯的吃素,很容易缺铁,而荤食是补铁的重要方式。

专家介绍:

陈伟副教授,北京协和医院肠内肠外营养科副主任医师,中国医师协会营养医师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华医学会肠外肠内营养学分会中青年委员兼秘书长,北京中西医结合学分会临床营养治疗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

主持人:冀玉华。

原视频地址:

http://tv.cntv.cn/video/C10606/20121015100012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