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路20121013-高血压的完美餐桌1-陈伟

2012-10-15 14:57:44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中央电视台CCTV10健康之路视频2012年第20121013期:高血压的完美餐桌1-高血压相关饮食知识。专家:陈伟。

本集讲解的内容:

高血压是一种慢性疾病,需要长期的调理,而饮食就变得很重要。盐和高血压的关系最密切,但是盐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高血压患者应该如何控制盐的摄入量呢?本期节目专家将分享高血压患者正确、合理摄入盐的饮食方式。

盐和高血压有非常密切的联系,吃盐过多会导致血压升高,但是如果不吃盐会产生低钠血症,没劲、没精神、大脑病变、死亡等。

每天做菜最多放几勺盐?

按一小勺2克盐计算,3小勺、5小勺还是7小勺?正确答案是3小勺,也就是不超过6克。另外,很多调料和加工食品中都有盐。

做菜限盐小妙招:改用更少的盐勺、改用盐水、用其他调味料代替盐、起锅之前再放盐、不吃研制食品、坚持21天清淡饮食。

哪种零食含盐最高?核桃仁、玉米汁还是雪糕?

正确答案是雪糕含盐最高。大部分零食都是高盐食品,比如火腿肠、方便面、薯片都是。

哪种主食高血压患者不宜多吃?馒头、挂面还是面包?

正确答案是挂面。挂面里面的含盐量比其他两个都高,100克挂面含有184毫克钠,而100克面粉里面只有3.1毫克钠。高血压患者应该选择非加工的主食。

哪类食物高血压患者应该尽量少吃?山茶油、排毒汤还是深海鱼?

正确答案是排骨汤要少吃。因为排骨汤是饱和脂肪,多了容易导致心血管问题。

专家介绍:

陈伟副教授,北京协和医院肠内肠外营养科副主任医师,中国医师协会营养医师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华医学会肠外肠内营养学分会中青年委员兼秘书长,北京中西医结合学分会临床营养治疗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

主持人:冀玉华。

原视频地址:

http://tv.cntv.cn/video/C10606/20121013101003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