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路20150126-控制不住的高血糖-糖尿病,血糖控制,颈椎病,糖尿病合并甲亢-谷伟军

2015-01-26 22:19:00   来源:cctv10健康之路(央视网-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或在手机浏览器中点击这里下载

中央电视台CCTV10健康之路视频2014年第20150126期:控制不住的高血糖-糖尿病、血糖控制、颈椎病、糖尿病合并甲亢;专家:谷伟军。

导读:哪种情况会导致血糖控制不住?颈椎病为何影响血糖?甲亢为何影响血糖?糖尿病合并甲亢常会出现哪种表现?哪类口腔疾病最易影响血糖?何嘉博士现场演示:糖尿病患者如何护理口腔;压力为何导致血糖难控制?专家观点:多数糖尿病患者心理压力大;三分之一的糖尿病患者有抑郁倾向;长期抑郁会导致血糖升高。

本集《控制不住的高血糖》讲解的内容:

哪种情况会导致血糖控制不住?

慢性肾炎?慢性胃炎?颈椎病?

正确答案是:颈椎病会导致血糖控制不住。

颈椎病为何影响血糖?

现场演示:颈椎病为何影响血糖?

半数的糖尿病患者合并有颈椎病

专家观点:半数的糖尿病患者合并有颈椎病。改善颈椎病状况有利于控制血糖。

专家观点:半数甲亢患者合并有糖代谢异常;血糖控制不好时应注意检查甲状腺功能。

糖尿病合并甲亢需警惕心血管疾病

专家观点:糖尿病合并甲亢需警惕心血管疾病。

甲亢为何影响血糖

何嘉博士现场演示:甲亢为何影响血糖?

甲状腺分泌甲状腺素能升高血糖,胰腺分泌胰岛素(唯一降糖的激素)能降低血糖;当二者平衡时身体就是健康的。当人有甲亢时,分泌甲状腺素会上升,如果同时又有糖尿病时,胰岛素就会分泌减少,导致二者不平衡。

糖尿病合并甲亢常会出现以下哪种表现?

消瘦易饿?体重增加?便秘?

正确答案是:糖尿病合并甲亢常会出现消瘦易饿的表现。糖尿病合并甲亢时首先要控制血糖。

糖尿病患者突然消瘦要警惕甲亢

糖尿病患者突然消瘦要警惕甲亢

糖尿病合并甲亢的症状

糖尿病合并甲亢的症状:多汗、心慌、哆嗦、怕热、消瘦、腹泻、易疲劳、脾气暴躁。

哪类口腔疾病最易影响血糖?

龋齿?牙龈出血?牙结石?

正确答案是:牙龈出血最易影响血糖。牙龈出血是牙周炎常见表现。

感染是导致血糖难控制的重要原因

感染是导致血糖难控制的重要原因。

糖尿病患者如何护理口腔

何嘉博士现场演示:糖尿病患者如何护理口腔:每半年看一次牙医、每次进食后进行口腔清洁、使用漱口水和牙线清洁口腔、禁烟禁酒、牙龈按摩保健。

肾上腺疾病会导致血糖上升

专家观点:肾上腺疾病会导致血糖上升。

皮质醇增多症也易引发糖尿病。50%的糖尿病会合并高血压;糖尿病合并高血压更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

压力为何导致血糖难控制

现场讨论:压力为何导致血糖难控制?

专家观点:多数糖尿病患者心理压力大;三分之一的糖尿病患者有抑郁倾向;长期抑郁会导致血糖升高。

睡不好也会导致血糖难以控制。

专家介绍:谷伟军,女,副主任医师,副教授,现为解放军总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副教授。

视频来源:http://v.qq.com/cover/f/fqrc85e8etlz85l.html

CCTV10:http://cctv.cntv.cn/lm/jiankangzhilu/index.shtml

主持人:冀玉华。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