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滋补品营养 > 人参 > 野山参 >

细说野山参根茎(芦头)之竹节芦

2012-02-18 00:06:04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芦碗节距比草芦还要宽长,结节膨大,形如竹节突起,竹结状碗节自下而上左右交错排列。土壤疏松,土层深厚,光照强、湿度低,芦头长得快,芦碗与芦碗之问距拉得开,就长成竹节状芦头。

栽培人参的园子里土壤疏松,常出现竹节芦。培育趴货的行家,为使芦头长得漂亮一些,不至出现令人讨厌的竹节芦,则会把表土敲实。防止芦头疯长。

野山参也会有竹节芦,长在森林的主根纹丝不动,但是表土被野兽刨过或者放山人挖参,刨起的松土盖在漏眼的小参上,芦头下部分有圆芦无疑是野山参,上部分长成竹节芦。

细说野山参根茎(芦头)之竹节芦

竹节芦外观虽不能称优美,但怎么也说不上难看,因为年短的趴货常见竹节芦,因此见了竹节芦,则有趴货嫌疑。所以有人为了避嫌而鄙视带竹节芦的野山参,其实野山参的品相、品质、品位只与年限老嫩、形美灵秀、有无伤殘有关,与芦头形态关系不大。

多数人说,山参的芦头有马牙芦、线芦、草芦、竹节芦,源于种子的不同而异;也有人说,山参的品种一样,只因不同的土壤、温度、温度、光照促使芦头形态变异。抚松一带地处长白山台地,山势平缓,土质肥沃,二马牙较多,也有一些大马芽;集安一带山势较陡,油砂土多,长脖型较多。土壤疏松会萌发竹节芦;土层浅薄,芦头只能游走于腐殖质表层而长草芦;山岙洼地,温度高了则长线芦,但土壤通气不良,分解的养分不多,产生的有毒物质却不少,长红锈,甚至遇涝死亡,所以线芦的主根长的很慢,体型都不大,能生存就不错了,故实际中少见带线芦的大山参。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