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滋补品营养 > 人参 > 野山参 >

细说野山参根茎(芦头)之马牙芦

2012-02-18 15:47:20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细说野山参根茎(芦头)之马牙芦

典型野山参的芦头,呈结节状,白上而下大致可分三段,分别为马牙芦、堆花芦、圆芦,三段之间并无明确的分界标志,仅是就芦头整体而言,依稀可分。

马牙芦位于堆花芦上方,是芦头最上端部分,特征是:碗大清晰,边缘棱比较平齐,中心凹陷,形如马牙,习称“马牙芦”。马牙芦是野山参生长过程中新脱落的茎痕,是近期生长年龄的表达,多为近10年之间脱落的茎基,也是野山参的典型芦头之一。

芦头最上部较大的芦碗,呈大马牙芦马牙状、粗大清晰,一般可数今7、8个芦碗,组成一段芦义列称马牙芦。

马牙芦有两个品种:大马牙芦、二马牙芦。

大马牙芦:芦碗硕大,芦碗数不多,约四五个,芦头粗矩,往往相配的圆芦短而不叫显。多数野山参芦头修长苗条,唯它短粗墩壮,主根虽然粗健,但支腿多,支棱八又、常呈笨体,不太讨人喜欢。大马牙品种生长旺盛,抗病力强,增重快。

野山参的大马牙芦

大马牙芦

二马牙芦:芦碗比大马牙略小,从顶端第一个芦碗数至7、8个马牙,形体逐个缩小,排列整齐有序,外形俊秀优美,主根多呈短横体,东北山区赞美野山参的歌谣“芦碗紧密相互生”主要描述二马芽品种特征。

野山参的二马牙芦

二马牙芦

二马牙圆膀圆芦,抗病力强,但增重较慢,没有大马牙的粗胖体态,尤显纤细。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