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滋补品营养 > 人参 > 野山参 >

细说野山参根茎(芦头)之线芦

2012-02-18 16:25:13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芦头顶端有三、四个开花芦碗,芦碗硕大,形似马牙,从主根开始, 没有堆花芦段落,底部圆芦部分修长,平滑光洁,节痕不明显,形如线状,故称“线芦”。线芦不像二马牙芦、草芦品种的圆芦部分, 都有些清晰的芦碗节痕可数, 都有些或左或右的潜伏芽可摸 。

细说野山参根茎(芦头)之线芦图一

线芦图一

线芦的形成一是源于品种,二是生长于山坡洼地,分解的养分不多,土壤通气不良,湿度高则长线芦。所以,线芦野山参的主根长得很慢,体形都不大,故在实际中很少见带线芦的大山参。线芦一般没有堆花芦段落,这也是线芦独具的特点。具有线芦的野山参一般为优质野山参。

细说野山参根茎(芦头)之线芦图二

线芦图二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