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滋补品营养 > 人参 > 野山参 >

细说野山参根茎(芦头)之雁脖芦

2012-02-18 16:12:48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地上台秆直立而生,健壮的山参,主根蠕动横卧,芦头细长,有的长过九寸,其中的下段圆芦长而弯曲。由于芦头防冻收缩或其芦部受外界压迫,细长的圆芦委曲求全,因而造形美观,极像引颈飞翔的大雁脖子,弯曲的弧线光溜顺滑,赏心悦目,因而称其为“雁脖芦”。

雁脖芦是野山参芦头的一种形态,具有雁脖芦增加其美感,工作中常见到雁脖形的三节芦和雁脖形的二节芦。具有雁脖形三节芦的野山参无疑是一株上品货。

雁脖芦是用来形容健壮山参,其不仅具有圆芦特征,而且相当长,只能弯曲而生,且造型美观。有人误解是指整支芦头的弯曲。年老的野山参,圆芦弯,堆花芦、马牙芦也弯,整体芦头旋转弯曲,变化多端,比雁脖状弯曲复杂多了。

细说野山参根茎(芦头)之雁脖芦

雁脖芦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