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滋补品营养 > 人参 > 野山参 >

细说野山参根茎(芦头)之三节芦

2012-02-18 16:36:48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成熟合格的野山参四、五年以上,根茎上(即芦头)包括上段马牙芦、中段堆花芦、下段圆芦(或竹节芦),具备完整的芦头,称为“三节芦”,是野山参进入健壮期的美称。

三节芦应为野山参最标准的芦,也是构成野山参“五形”之美所必备的条件之一,其下部为圆芦,中间为堆花芦,上部为马牙芦。所以一株野山参无论其大小能长出三节芦者,它的生长年龄至少应在五十年以上。但这只能是相对而言,要估断一苗野山的年龄必须整体观之。

细说野山参根茎(芦头)之三节芦

三节芦

造假者将几节短芦用胶水粘接成完整的三节芦,抹上点黑泥遮盖破绽,冒充老山参售假牟利。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