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滋补品营养 > 人参 > 野山参 >

细说野山参根茎(芦头)之潜伏芽

2012-02-18 13:49:58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野山参的地上茎,长叶、花、果,习称台秆。地下茎由芦和芋构成,分别习称“芦头”、“芋帽”,很多人往往重视它的长度,简单的以长短论优劣,忽视了它的具体细微的性状特征,它复杂多变,有其是广泛的个体差异。

野山参药材有别于其它许多中药材,最令人称奇的是地下茎芦头特长。长度可超过主根的一倍、二倍甚至三倍以上。业内人士以奇异的目光给予许多关注,外行人更是兴趣盎然,过目不忘,认为它是最本质的性状特征,不少商业人士似懂非懂,顺势骑驴唱戏,振振有词告诉顾客“芦头越长,年限越老”。果真如此?有待于详细了解它的性状特征。

潜伏芽

长在每个茎痕外侧,常生有1个或几个呈乳头状突出的潜伏芽,有的则不太明显而小于粟米,有的则较明显大如草芽,有的方向朝上,有的朝向左右。潜伏芽遇刺激会长出芋须或再生芽胞。

细说野山参根茎(芦头)之潜伏芽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