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滋补品营养 > 人参 > 野山参 >

细说野山参根茎(芦头)之缩脖芦

2012-02-18 16:54:41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缩脖芦”,顾名思义,是形容野山参的芦头很短,是由于野山参的芦头受到外界条件限制,没有得到正常的发育而形成。野山参生长在肥沃而浅薄的腐殖质层,土壤湿度稍高,且土质较硬,下面多是岩石,生硬黄粘土、硬质砂土,参根怎么使劲都无法向下收缩,毫无后退余地,芦头大又不能冒出土层受冻,只得委屈自己,至使芦头无法正常发育,被迫挤压成短芦,只能长成一小段象征性的圆芦,芦长不过1-2厘米或更短,缩脖芦往往是大马牙芦碗,粗大、敦实。

细说野山参根茎(芦头)之缩脖芦

缩脖芦

由于“缩脖芦”自我压榨成坚实粗壮疙叭疙瘠,难辨芦碗,似一个又似几个叠加,不能正确的表达野山参的生长信息,所以无法依据其芦头鉴别判断参龄,这样的野山参的参龄只能从纹、体、须等方面来综合估断。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