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滋补品营养 > 人参 > 野山参 >

细说野山参根茎(芦头)之芽胞

2012-02-18 15:23:34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野山参根茎,即主根的茎,指人参主根顶端细长的部分,也称地下茎,习称“芦”、“芦头”或“参芦”。

细说野山参根茎(芦头)之芽胞

芽胞也称越冬芽,生于地下根茎顶端,呈乳白色。整个芽胞由大、中、小三枚半椭圆形的鳞片抱合而牛,足翌年地上部分茎、叶、花序的雏体。芽胞大小与根部发育势头姒剥棚关,土根粗、芦头粗短的人参其芽胞均粗大,一般根和一般芦头的芽胞较小。

当年七、八月间芽胞开始生长,到植株枯萎前迅速增大。当年所形成的芽胞不经低温阶段是不能出土的,芽胞的这一特陛叫芽胞的休眠期。完全发育的芽胞经过冬季休眠删,饵年春天萌动出土长成植株。一旦芽胞形成以后被破坏,春天不能出土,地上部分就停止生长一年,但人参并不死亡,激发茎痕处的凸状潜伏芽萌动,从旁再生芽胞,养精蓄锐,过几年还会“转胎”,破土出苗,这正是人参极具顽强生命力的奇特之处。

细说野山参根茎(芦头)之芽胞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