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和鸡蛋同食能治疗脾胃虚弱

2012-12-12 16:18:31   来源:新浪健康   人气:

寒冬腊月,吃几口热乎乎的羊肉,能驱散严寒。羊肉具有健胃壮脾、温补暖身、助元阳益精的功效,非常适合冬天食用。但羊肉浓浓的腥膻味也让很多人避而远之。如果配上鸡蛋,不但能有效去除腥味,营养价值也更高,羊肉末炒鸡蛋就是极好的例子。

羊肉和鸡蛋同食能治疗脾胃虚弱:羊肉末炒鸡蛋

点击查看——羊肉末炒鸡蛋的详细做法

据古籍记载,羊肉和鸡蛋同食,能治疗脾胃虚弱,对身体虚瘦有一定的补益作用。羊肉和鸡蛋也是很好的营养搭档,鸡蛋中铁和钙含量较少,而羊肉则含有较多的铁、钙,两者一起食用可起到协同作用。此外,鸡蛋和羊肉一起烹饪,还能有效去除羊肉中的腥膻味。

将羊肉切成肉末,尖椒洗净去蒂并切成碎丁,鸡蛋磕入碗中打散,葱、姜切末。油热放葱姜末炝锅,加入辣椒碎炒出香味,然后放入打碎的羊肉末,快速翻炒至羊肉变色。倒入鸡蛋液,翻炒至鸡蛋成型即可。

原文地址:http://health.sina.com.cn/hc/2012-12-11/085662435.s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