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20426-餐桌上的健康要素1-维生素B

2012-08-26 01:31:25   来源:搜狐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2年养生堂视频第20120426期:餐桌上的健康要素1-维生素B。

本集讲解的内容:

有一种神奇的物质,自身无法合成,只能通过食物摄取,严重缺乏后会有很严重的软脚病——腿麻、脚疼,不能走路。乏初期的时候,更多是情绪的改变,暴躁易怒,疲乏抽筋等等,它就是维生素B1。

维生素B1缺乏初期表现

情绪改变,如焦虑,易怒,进而发展为疲乏,腿麻,最后到脚气病。

生活改善了,维生素B1却更加容易缺乏,因为我们每天吃的精米白面,都是不带胚芽的。同时,维生素B1是水溶性的,很容易代谢出去,所以需要每天补充。

B1的主要来源就是面及米制品,专家建议我们要多吃全谷物——也就是富含胚芽的食物。带有胚芽的谷物是最富有生命力的,也是维生素B族最丰富的地方。除此之外,淘米次数要少,免淘米甚至可以不淘。酵母是富含相当多维生素B族的,建议发面时候可以多使用。

以1912年发现并命名维生素B开始,维生素被人类发现至今已一百年。一百年间,科学家们对食物中到底含有什么营养物质做出了大量研究,一共有17位科学家为此获得了诺贝尔科学奖。

节目中,杨月欣教授重点推荐三个人群需要关注和补充维生素B族,他们是常喝酒的人、糖尿病患者和老年人,为什么这三个人群容易缺乏呢,敬请关注本期节目。

专家介绍:

陈学存,中国营养缺乏病防治研究和中国妇幼营养研究的创始人之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研究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学博士生导师、教授。国际营养联合会前蛋白质与热能委员会委员,中国营养学会妇幼营养分会顾问。

杨月欣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食物营养室主任,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

主持人:栗坤。

原视频地址:

http://tv.sohu.com/20120427/n341772534.s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