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20517-我的血压我做主2-高血压、继发性高血压

2012-08-26 15:57:26   来源:搜狐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2年养生堂视频第20120517期:我的血压我做主2-高血压、继发性高血压。

本集讲解的内容:

血压高就是高血压病了吗?答案是——否!

有些人的血压高只是一种症状,他们的血压高往往是由于某些疾病导致的,去除了这个疾病,高血压的症状也会随之消失。所以不要量了几次血压,发现高了后,就自我定义为“高血压患者”,然后根据身边亲友推荐,开始吃药。高血压确诊需要医生来完成。

常见继发性高血压:急慢性肾炎、肾功能不全、肾动脉狭窄、甲状腺功能亢进、嗜铬细胞瘤等。

确诊不可以自己来完成,但是继发性高血压有几个相对于原发性高血压的特点,到底我的血压高是哪种呢?

1、大多数发病年龄较小(30岁以下);2、血压一起病就很高;3、药物降压困难;4、总会有引起血压升高的原发疾病的临床表现。

多数的中老年人还是以原发性高血压为主,所以生活方式的调整不仅可以预防高血压的发生,也可以帮助患者稳定血压。控盐肯定是第一位,但是很多人发现吃的咸的人,血压却不一定高,得了高血压病的人吃的也不一定最咸,这是为什么呢?因为我们每个人对盐的敏感度是不同的。

少吃盐可以减少钠的摄入,可您知道多吃什么可以帮助身体排泄钠吗?答案是钾,所以对于高血压病人低钠高钾的饮食是适宜的。每日从食物中摄取4.7克的钾,可以帮助我们降低4-5个毫米汞柱的血压。别小看这些含钾食物的摄取,一种降压药物起到降压作用也才不超过10个毫米汞柱。那么到底哪些食物中富含钾元素呢?敬请收看本期节目。

专家介绍:

张抒扬教授、主人医师、博士生导师,北京协和医院副院长,北京协和医院临床药理中心主任,卫生部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专家组成员。

主持人:悦悦。

原视频地址:

http://tv.sohu.com/20120517/n343460002.s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