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20613-做个聪明的看病人3-疼痛、心脏病-看病正确流程

2012-08-27 21:48:58   来源:搜狐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2年养生堂视频第20120613期:做个聪明的看病人3-疼痛、心脏病-看病正确流程。

本集讲解的内容:

大家都去过医院,可是很少有人知道去医院的正确流程。一旦得病,总会出现“有病乱投医”的现象。例如到了医院不知挂哪个科室,还有患者连自己的主要症状也说不清楚,给自己和医生都出了个难题。如何尽快地让医生了解我们的病情,从而对症下药呢?其实去医院的第一件事不是挂号,而是总结一下自己的病情,也就是说我们要想病好得快,先要靠自己。

主诉一定是首先说的。主诉说完以后,你就要说时间,这个时间不仅仅是持续多长时间,还有大概多长时间发作一次。一过性的症状,一过是几秒钟还是几分钟。第三个是部位,比如说头疼,你都要说清楚头疼在哪儿,前额疼、太阳穴疼、后枕部疼,完全不一样。第四个是伴随情况,伴随情况是随着主要症状来的,一定不要把伴随情况先说。第五个是起病的方式,什么原因开始发病,比如说有的人肚子疼,是一受凉就疼,还是吃完饭就疼。第六个,以前做过哪些相应的检查,看病时一定要整理好,随身携带,便于医生的判断。第七点,相应的病史,一定准确无误地告诉医生。

在实际生活中,还有另外一种情况,不是病人“乱”,而是疾病“乱”,有很多疾病,不按常理出牌,出现形形色色的“假象”,这些假象其实是疾病的不典型表现,或者为不常见的表现,具有很大的欺骗性和蒙蔽性,从而使诊疗进入误区。比如像心脏病,有时并不一定“心痛”。

心脏病的一些症状:牙痛、小腿疼痛、胃痛、肩部疼痛。

如果有心脏病史的人群,出现下述这些症状时,最好及时到医院检查,让大夫帮您判断一下是不是心脏的问题。

心脏病史的人群症状

对待疼痛,有人选择忍受,有人选择吃药,有人选择就医。到底应该怎么做呢?

1、偶发的、时间短、一过性,不用着急去医院,再观察。

2、经常的、规律性的、持续半小时以上,小心,最好去社区医院看看。

3、经常的、规律性的、持续半小时以上,且伴有胸闷呼吸困难、憋气或大汗、心慌、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专家介绍:

韦云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血液免疫科主任医师。北京市中医医疗质量监测中心副主任。

主持人:悦悦。

原视频地址:

http://tv.sohu.com/20120613/n345546075.s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