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20701-白皮书中的健康密码2-癌症

2012-08-28 11:02:25   来源:搜狐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2年养生堂视频第20120701期:白皮书中的健康密码2-癌症。

本集讲解的内容:

《北京市2011卫生与人群健康状况报告》中的统计结果显示,平均每天北京户籍居民中有104人确诊肿瘤。肿瘤已经成为威胁人类健康的头号杀手。

肿瘤来势汹汹,现在,平均每4个死亡的人中,就有1个是因为肿瘤失去了生命。十年中,北京市肿瘤发病率上升迅速,和几个因素相关:人寿命的延长、医学科技的进步使检出率增加、膳食结构改变、生活方式改变等等。

威胁男性健康的头号肿瘤是肺癌,威胁女性健康的头号肿瘤是乳腺癌。

我们都知道,吸烟、喝酒、高脂饮食等不良生活方式都是诱发癌症高发的因素,但是病毒的侵害,也潜伏着导致癌症的风险。比如,乙肝病毒和肝癌是密切相关的。乙肝患者在减少,肝癌的发病率也在减少。可见预防和控制病毒、细菌的感染,是预防癌症的重要方法。

体检是发现肿瘤的重要手段。例如肺癌,80%的病人到医院一查都是晚期的,但是有11%的肺癌患者是通过体检发现的,所以普查和体检很重要。

肿瘤在早期没有什么自感症状。当有些肿瘤长到一定大小,是可以摸到的,到底摸起来是怎样的手感?请收看本期节目。

专家介绍:

方来英,北京市卫生局局长。

季加孚,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北京肿瘤医院院长,北京市肿瘤防治研究所所长,胃肠肿瘤外科主任。

主持人:悦悦。

原视频地址:

http://tv.sohu.com/20120701/n346995163.s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