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20702-白皮书中的健康密码3-平衡膳食、营养素

2012-08-28 11:15:54   来源:搜狐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2年养生堂视频第20120702期:白皮书中的健康密码3-平衡膳食、营养素。

本集讲解的内容:

根据《北京市2011卫生与人群健康状况报告》中的统计结果显示,在居民膳食结构中,有很多食物居民的摄入量严重不足,饮食不科学依然是全民不可忽视的最大问题。

平衡膳食模式

蔬菜、水果、鱼肉、蛋奶等多种食物中,居民摄入量符合膳食指南标准的人群均不超过50%,其中以鱼虾类、奶类和坚果类相差最为悬殊,鱼虾类符合摄入量的人群仅有3%。

食用盐的摄入,依然存在过量的问题,但相比于2010年的数据相比,已经有了明显的进步,2010年平均每人每天的摄入量是 13.4克,而2011年已经下降到了每人每天8.98克。

尽管食盐摄入量有了明显的减少,但北京人群肥胖率却继续成上升趋势,全民肥胖率已经到达了21.1%,其中男性肥胖率最高的年龄段是30岁到40岁之间,高达31%。

营养元素的摄入量上,《北京市2011卫生与人群健康状况报告》指出,在糖、蛋白质和脂肪中,居民对于糖的摄入量严重不足,对于脂肪的摄入又明显过量,而符合摄入量指标的人群仅有30.5%和25.6%。

面临膳食不平衡、不科学的问题,嘉宾现场会支出哪些高招?于康教授的日常饮食习惯又是怎样的?如果长时间的饮食不平衡,会对我们造成哪些危害和隐患?敬请收看本期节目。

专家介绍:

方来英,北京市卫生局局长。

于康,北京协和医院临床营养科教授,主任医师、营养科副主任。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临床营养学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营养学会临床营养分会委员,中国烹饪协会营养专业委员会理事及顾问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循证临床营养委员会青年委员兼学术秘书,北京昭光大众健康研究所客座教授,北京市健康教育协会常务理事,卫生部营养标准委员会委员,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孤残儿童医疗救助顾问团副团长,《中国临床营养杂志》副总编,《中华健康管理学杂志》编委,《食品安全与健康顾问》编委,《糖尿病天地》编委,《循证医学杂志》和《健康世界杂志》特邀编委。

主持人:悦悦。

原视频地址:

http://tv.sohu.com/20120702/n347093636.s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