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10427-食物是最好的医药3-餐桌上的各种颜色

2012-08-12 21:41:37   来源:爱奇艺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1年养生堂视频第20110427期:食物是最好的医药3-餐桌上的各种颜色。

本集讲解的内容:

植物中天然的营养素使得蔬菜、水果产生不同的颜色。各种颜色的果蔬中含有大量对人体有益的营养成分。我们餐桌上的食物的颜色越丰富,代表我们摄入的营养素越全面。本期节目,北京协和医院营养科于康教授做客《养生堂》,细说餐桌上的各种颜色。

番茄作为红色食品的代表,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矿物质、膳食纤维和番茄红素。这些营养素综合发挥作用,产生强大的抗氧化功效。人的老化过程是不断被氧化的过程,抗氧化机制可以有效降低患心脑血管疾病、恶行肿瘤、男性前列腺疾病的风险。

玉米是黄色食品的代表。玉米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与膳食纤维。玉米中含有的膳食纤维有两类,溶于水的膳食纤维与不溶于水的膳食纤维。溶于水的膳食纤维有助于缓解脂肪与糖份的吸收,缓解餐后血糖的升高。不溶于水的膳食纤维有助于促进肠道蠕动,有润肠通便的功效。总体来说,玉米的功效包括:有利于心脑血管的健康,预防高脂血症等心脏异常情况,预防结肠疾病,缓解便秘等等。

黑色的食品里,黑木耳很有代表性。木耳中的天然黑色素中含有花青素类的物质,花青素类的物质有很强的抗氧化功效。真正的营养学强调均衡与多样化,搭建餐桌上的彩虹非常重要,任何单一强调某一种颜色的食物都是片面的。品味五色美食,享受七彩人生。

专家介绍:

于康,北京协和医院临床营养科副教授,副主任医师。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临床营养学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营养学会临床营养分会委员,中国烹饪协会营养专业委员会理事及顾问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循证临床营养委员会青年委员兼学术秘书,北京昭光大众健康研究所客座教授,北京市健康教育协会常务理事,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孤残儿童医疗救助顾问团副团长,《中国临床营养杂志》编委,《食品安全与健康顾问》编委,《糖尿病天地》编委,《循证医学杂志》和《健康世界杂志》特邀编委。

主持人:悦悦。

原视频地址:

http://www.iqiyi.com/zongyi/20110428/b3121a804432f6e0.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