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10601-穴药同源1-补肾良穴

2012-08-15 15:28:55   来源:爱奇艺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1年养生堂视频第20110601期:穴药同源1-补肾良穴。

本集讲解的内容:

头发早白和脱发都是肾阴虚的表现,肾阴虚直接后果就是早衰甚至早亡。六味地黄丸是补肾良药,但成药中每味药计量是固定的,不一定适合所有人的体质服用。有人吃了就会出现上火的情况,所以医生在开六味地黄丸的时候都会根据不同人的体质调配药的计量。但总找医生调剂量也是很麻烦的事,如何解决呢?其实我们人体就自带六味地黄丸,六种药对应六个穴位。

三补 熟地黄 太溪

山药 太白

山萸肉 太冲

三泻 茯苓 大墩

泽泻 然谷

牡丹皮 行间

可是六个穴位很不方便记忆和操作,因为穴位是双向调节,可补可泻,所以专家告诉我们按揉一个穴位即可起到服用六味地黄丸的作用,因为只按揉一个穴位所以手法、方向、力度都很有讲究,节目中将手把手教您按摩的方法。

专家介绍:

程凯博士,程氏针灸第四代传人,国医大师程莘农嫡孙,北京中医药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持人:悦悦。

原视频地址:

http://www.iqiyi.com/zongyi/20110602/57000cfe797ee989.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