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10530-解码高血压3-怎么能够控制好血压

2012-08-14 17:42:34   来源:爱奇艺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1年养生堂视频第20110530期:解码高血压3-怎么能够控制好血压。

本集讲解的内容:

据调查,我国每年心脑血管病死亡300万人,其中一半与高血压有关。怎么能够控制好血压,远离危险?是老百姓最为关心的问题。

而在高血压相关问题中,最被大家常提起的就是高血压用药的问题。本期节目将请到国内著名心血管专家胡大一教授为您就:为什么我吃这种药? 是否会有副作用?是否会有耐药性?等话题为您做一系列详细的解答。

高血压常见用药主要分为五大类,分别是

降压药分类:

1、钙离子桔抗剂(CCB);

2、血管紧张素2受体桔抗剂(ARB);

3、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ACEI);

4、β一受体阻滞剂;

5、利尿剂。

不同的药物,副作用也不尽相同,第一类药物的副作用是容易吃完以后脚踝部会水肿。第二类的副作用相对轻微一些。第三类的副作用是干咳、呛咳,没有痰。第四类的副作用是容易使心率减慢。第五类的副作用是造成人体内钾的流失。

高血压患者冬季的血压要比夏季高,因此,冬天服用降压药物相应也要增加一些。一天当中您要注意监测血压找出规律。大部分人是适合早餐服用降压药来控制“早高峰”的情况,也有一些人是容易晚上血压高。您还是要根据自身情况调整自己的服药时间。另外,一旦开始服药一定要坚持,不能隔三差五的服药,也不要随意的自己加减药物。

专家介绍:

胡大一教授,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主任委员,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国家卫生部重点学科心血管内科负责人。国家突出贡献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现任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心脏中心主任,心血管病研究所所长。

主持人:悦悦。

原视频地址:

http://www.iqiyi.com/zongyi/20110531/6dc6be057f356eba.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