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10716-皮肤是健康的镜子1-洗澡的误区

2012-08-17 16:17:58   来源:爱奇艺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1年养生堂视频第20110716期:皮肤是健康的镜子1-洗澡的误区。

本集讲解的内容:

炎炎夏日,每天至少一个澡,本来是乐趣无限的事情,可是有那么一天,是否你也感到皮肤变得干干的了呢?你是否想到是自己洗澡的方法出了问题呢?

今天《养生堂》的舞台上,我们将迎来我国著名的皮肤病专家,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朱学俊教授,为我们讲解与洗澡有关的一些误区。尤其是针对中老年人群中常见的老年皮肤瘙痒问题,我们该怎么办?朱教授告诉我们,老年人以每周两次澡为宜,如果家中有条件的,泡澡能获得更好的效果。关于洗澡时使用的清洁用品,我们要认识到碱性小的沐浴液更适合老年人使用。同时在秋冬季节,比较干燥的日子里,我们要注重提高室内的湿度,让皮肤在一个温暖潮湿的环境下自由呼吸。

如果一旦皮肤出现了瘙痒,也不必涂抹大量的药膏,这也是朱教授在日常工作中,让我们敬佩的地方,他总是建议病人使用最少的药物来治疗皮肤问题,所以皮肤瘙痒的病人,他开出的处方就是洗澡,洗完后涂抹润肤膏。然后注重生活方式的调整,比如减少食用刺激性食物,保持大便的通畅等等,这些都将帮助我们保持健康的皮肤状态。

专家介绍:

朱学骏教授、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皮肤性病科主任,北京大学皮肤病与性病防治中心主任。现任中国医师协会皮肤科医师分会会长、中华医学会皮肤性病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北京皮肤科学会主任委员、北京医学会常务理事、亚洲皮肤科协会理事、司库、国际美容皮肤科协会(IACD)副主席、美国皮肤科协会国际名誉委员。担任《BritishJournalofDermatology》等6本国际和10余本国内核心期刊编委。

主持人:悦悦。

原视频地址:

http://www.iqiyi.com/zongyi/20110716/0d173c2252d4d08e.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