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11029-保护人体司令部1

2012-08-20 22:38:43   来源:爱奇艺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1年养生堂视频第20111029期:保护人体司令部1。

本集讲解的内容:

您出现过头晕的情况吗?什么样的头晕才可能是脑血管的问题?脑血管一旦出问题会不会造成偏瘫甚至更严重的后果?

我们人脑的重量仅有1500克,可是心脏泵出的血液有15%都用来给它供给能量,可见脑血管的重要性,一旦血管破裂或者堵塞,都可能会使人偏瘫甚至失去生命。脑血管的破裂和堵塞就是老百姓常说的脑溢血和脑梗,俗称中风。

说到脑中风的发生,是有一些危险因素的。比如吸烟、压力、运动过少。吸烟和压力大家都能理解,运动过少值得提醒大家,做家务不能算是运动锻炼,必须是在休闲状态下的走路或者活动才叫锻炼,每天30分钟的锻炼是非常必要的。即使您今天把家中所有的家务活都包揽了,也不能说您今天完成了锻炼的指标。

三高人群是脑中风的庞大后备军,好好地控制三高,尤其是高血压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三高和心脑血管疾病的关系都非常密切,举例来说,糖尿病对血管的损伤是从血管内皮开始的,然后脂类物质开始沉积在粗糙的血管壁上,就出现了血管内的斑块。造成血管的狭窄和堵塞,非常危险。所以预防脑中风的发生,还要从管控三高做起,从现在做起。

10月29日是“世界卒中日”,我们为您邀请到了两位重量级的专家:北京天坛医院副院长王拥军。全国脑血管病预防研究中心主任王文志,为您详细解读《保护人体司令部》。

专家介绍:

王拥军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北京健康科普专家,中华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副主任委员,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副院长。

王文志,全国脑血管病防治研究办公室主任,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中华预防医学会卒中预防与控制分会副主任委员。

主持人:栗坤。

原视频地址:

http://www.iqiyi.com/zongyi/20111030/651c6a107175e48e.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