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11030-保护人体司令部2

2012-08-20 22:41:17   来源:爱奇艺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1年养生堂视频第20111030期:保护人体司令部2。

本集讲解的内容:

我们为您提供份脑中风风险评估表,每一项一份,如果您的总分大于三分,希望您可以去医院做脑血管的相关检测。

脑中风风险评估表

脑中风风险评估表

其中需要说明的是:

①血压和胆固醇,如果您从来没有测量过,也是得分的。

②体育活动不等于家务劳动。

但是有的人也会问,我只有一项高危因素,怎么也得中风了呢?那是因为在这些危险因素中,有的一分是比较“重”的一分,比如高血压。另外,也要考虑您危险因素程度的不同,程度越深,危险越大。

另外,预防脑中风要不要服用阿司匹林?每个人的情况不同,这个问题不要擅自做主,一定要遵医嘱。

如果出现了一侧肢体的不灵便,请马上做三个动作。

①双手向前平举与肩同高,如果一侧胳膊会耷拉下来。

②对着镜子笑一笑,看看自己是否一侧鼻唇沟变浅。

③说一句“吃葡萄不吐葡萄皮”,看看还能否说得利索。

如果测试不能通过,请考虑是否有脑血管问题,建议及时就医。

有人说,是不是脑中风一旦发作,就是无可挽回的后果?

答案是:及早就医,有60%的病人可以通过溶栓重获健康,但是这个时间必须在发病的4.5小时之内。时间就是生命,时间就是大脑。

专家介绍:

王拥军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北京健康科普专家,中华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副主任委员,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副院长。

王文志,全国脑血管病防治研究办公室主任,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中华预防医学会卒中预防与控制分会副主任委员。

主持人:栗坤。

原视频地址:

http://www.iqiyi.com/zongyi/20111031/50222bea4e76d022.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