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11107-解开生命原点的秘密1

2012-08-21 11:22:15   来源:爱奇艺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1年养生堂视频第20111107期:解开生命原点的秘密1。

本集讲解的内容:

肚子人人都有,可是您知道通过肚子可以看出身体隐藏的内在问题吗?

本期节目请来了,腹针疗法创始人——薄智云老师。他从事针灸临床研究30多年。经二十余年的潜心研究创新发明“腹针疗法”,腹针疗法以“神阙调控系统”理论为核心,使传统的脏腑经络学说得到了更好的阐释。神阙调控系统分为三层。

胎儿在母体是通过脐带供给的气血慢慢发育成形的,脐带在母体中有两根脐动脉、一根脐静脉和一根脐尿管,胎儿便是通过母亲提供的营养物质慢慢长大形成人体。脐带在人体的孕育过程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这些图形便是在发育过程中起到重要作用的经络。

肚子大小不仅是胖瘦的问题,也是随着年龄的增加不断变化的人体健康的窗口。我们可以回忆一下,一直到青年时期,我们的肚子都处于不胖不瘦阶段。那时候的肚皮都有很好的弹性。

中年之后,人体发福了,腰围加大了,体力下降了,身体变胖了,毛病出来了。尤其在更年期之后,许多人肚子的肥胖加速了,越来越向宽的方向发展了,精神越来越差了。因此,除了年龄,我们还有一个腹龄,如果您的肚子腹龄接近您的年龄,那么您会比较健康,如果您的腹龄大于您的年龄,便可能会有潜在的疾病发生了,需要更多地关注您的健康。

关于腹龄,我可以大概的给大家一个方法。您可以观察身边的同龄人,和小十岁左右的人,大概进行比较。如果能够和年轻的肚子的形状差不多,那么您的身体一定非常好。

根据腹针的体系,第三层体现出来就是一个八廓图,这个图是根据《内经》的记载进行整理的。是非常有效的生命深层调控系统。

中老年人的颈椎病发病率在70%以上,大致可以分为三种类型,总是感觉脖子不舒服,不知把脖子放在那里才好的是颈型;由于脖子不舒服牵拉到胳膊和手痛的,是神经根型;头痛、头晕有的感觉头特别沉重的是属于椎动脉型,前面的两种类型大家感觉非常不舒服,但椎动脉型如果严重会影响大家的生活,有时连床都起不来,动一下都晕的受不了,感觉天旋地转。

颈椎病主要是脾肾两虚,而且伴有局部的症状,对于比较轻型的颈椎病也可以采用“护颈养脑”的局部手法进行调理。

专家介绍:

薄智云教授,腹针疗法创始人,中国针灸学会腹针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首届中医药传承特别贡献奖。

主持人:悦悦。

原视频地址:

http://www.iqiyi.com/zongyi/20111108/79f14151ace3b5ae.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