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11108-解开生命原点的秘密2

2012-08-21 11:31:20   来源:爱奇艺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1年养生堂视频第20111108期:解开生命原点的秘密2。

本集讲解的内容:

在我们人体腹部的表层,有一个先天的调控系统,就是人体的经脉。人体的气血通过腹部的经脉,上传下达,输送到我们身体的各个部位。如果要是轻一点就是觉得 凉、不舒服,再重一点就觉得冷,如果是再严重了以后就出现了我们常说的痛症。所以只要我们把经脉打通了,这些症状慢慢就都缓解了。因此我们必须认识到我们 人体腹部的这些经脉的位置。人体正中线的位置是人体的任脉,它是一个奇经,就是各个脏腑产生的气血,用不了的它都存储到这儿了。它对内脏起调理的作用。任 脉旁开一指的蓝色的是肾经,如果出现腰困、腰膝酸软等肾虚的症状,都可以通过疏通肾经来缓解。旁边在任脉旁开二寸的位置上,大约一般我们比较胖一些的人就 是6个厘米,如果要稍微瘦一点,就是5厘米左右,红的线,这是胃经,胃经从头走到尾,调理胃经对老年人的腿脚冰凉有很好的疗效。

专家介绍:

薄智云教授,腹针疗法创始人,中国针灸学会腹针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首届中医药传承特别贡献奖。

中医文化传播人,田原老师

主持人:蔡紫。

原视频地址:

http://www.iqiyi.com/zongyi/20111109/0392b48a6e978c61.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