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路20121010-血压警报3-监测攻略-测量的血压-陈方

2012-10-11 14:14:23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中央电视台CCTV10健康之路视频2012年第20121010期:血压警报3-监测攻略-高血压、测量血压的相关知识。专家:陈方教授。

本集讲解的内容:

高血压患者年年增多,危害着中老年人的健康。高血压是中老年人的常见病,也是人类的主要疾病。本期节目为大家介绍测量血压的相关知识。

血压监测可以借助血压计,目前常见的血压计分成很多种,比如水银柱式血压计、电子腕式血压计、臂式血压计等。

高血压病人应坚持在家测量血压,医院测量血压属于偶然血压,家里测得血压是长期监控,而且医院测量的血压往往比家里测得血压稍高一些。

用什么样的仪器测量血压最准确?是水银柱式血压计?电子腕式血压计?还是臂式血压计?

答案是水银柱式血压计最为准确,三种不同的血压计测量出来的数据会存在一定的差异,最为可信的是水银柱式血压计。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水银柱式测压仪当水银不足式测量数据会有误差。

我们在家应该怎样测量血压?躺着、坐着、站着?

答案是坐着测血压较好。

高血压患者应该在吃药之前测血压,测量动态血压可以确诊高血压,高血压患者在服药期间应该进行动态血压测试。

高血压患者应该如何检测血压?每天检测?每周检测还是不舒服时候测量?

答案是每天测量一次较好,最好是每天早晨起床后测试较好,另外也可以在午睡后、晚上临睡前测试。

高血压患者服药后哪种情况比较好?血压明显下降?血压时高时低?血压波动不大?

答案是血压波动不大,控制血压应该做到平稳下降。

专家介绍:

陈方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的副院长,心血管内科的主任医师;嘉宾晓琳、连旭。

主持人:冀玉华。

原视频地址:

http://tv.cntv.cn/video/C10606/20121010101360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