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50413-“七情”致病亦治病1-情志病,心血不足,情绪,脏腑,内关穴,中医-郝万山

2015-04-17 23:00:41   来源:北京电视台BTV科教频道养生堂(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或在手机浏览器中点击这里下载

北京卫视2015年养生堂视频第20150413期《“七情”致病亦治病1》-情志病、心血不足、情绪、脏腑、内关穴、中医,专家:郝万山。

导读:节目中介绍了很多疾病都和不良情绪的关系;通过调理脏腑的方法,不良情绪往往能得到改善;用力按压心包经的内关穴,也可以帮助平静心态,缓解暴躁;心血不足的人,情绪易波动,要注重情绪对身体的影响;心血不足的症状有哪些?

本集《“七情”致病亦治病1》讲解的内容:

俗话说笑一笑,十年少,愁一愁,白了头。人的任何一种情绪变化,都会引发细胞、血管、肌肉、内脏、内分泌、免疫机能的一系列改变。根据有关临床统计数据显示,由心理情绪因素而造成的疾病,占到了就诊病人总数的80%—90%。敬请收看由北京中医药大学郝万山教授主讲的《“七情”致病亦治病—1》。

因疾病引起的情绪波动

很多疾病都和不良情绪有关,然而专家告诉我们,情绪并不是与生俱来的。郝万山教授行医半百,他注意到临床中有很多患者,当五脏六腑失调的时候,情绪会更难以控制,负向情绪更容易泛滥。而通过调理脏腑的方法,不良情绪往往能得到改善。更多内容请收看本期节目。

心血不足的人,情绪易波动,要注重情绪对身体的影响

中医认为心和情绪的关系最为密切,临床中心脏有疾病的患者,往往情绪容易波动。专家告诉我们,如果感觉莫名其妙的想发脾气,不妨先做几个深呼吸,使自己冷静下来。或者用力按压心包经的内关穴,也可以帮助平静心态,缓解暴躁。更多内容请收看本期节目。

用力按压心包经的内关穴,也可以帮助平静心态,缓解暴躁

心血不足的人,感情较脆弱,情绪易波动,更要注重情绪对身体的影响,避免长期压抑或情绪剧烈波动。郝万山教授告诉我们,桂圆有补心血,宁心安神的作用。心血不足的人可以适当吃些桂圆。桂圆在吃的时候都有哪些讲究?更多内容请收看本期节目。

心血不足的人,情绪易波动,要注重情绪对身体的影响

心血不足的症状

专家介绍:

郝万山,男,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北京中医药大学伤寒教研室原主任,中医临床基础系原主任。中国老教授协会边缘科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仲景学说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音乐治疗学会常务理事。

图文来源:http://blog.sina.com.cn/s/blog_5ef644d10102vvei.html

视频来源:http://v.qq.com/cover/n/nxa6r78fdygvg0v.html

主持人:刘婧。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