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一点通20120225-您的情绪低谷是哪几天-马健

2012-09-01 01:17:05   来源:优酷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广西卫视养生一点通视频第20120225期:您的情绪低谷是哪几天-马健。

本集讲解的内容:

也许你有这种体验,当瞥见考试的第一个问题时就自言自语道,“如果这次考试剩下的题都这么难,我就放弃了。”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这种消极的自我监控会影响你的表现,使你在考试中表现更差。

当你心情不愉快时,可能使用以下策略来控制低落的情绪。

首先,认识到消极、破坏性的想法。

你可能注意到这种想法、通常假定了量糟糕的情况,如“我永远也无法做到。”“我怎么摊贩事情形成一团糟?”或“我什么也做不了!”

第二,形成与痛苦想法对立的积极想法。

例如“我能做到,一步一步来,我会尽自己所能来看看结果是怎样。”放松和练习腹式呼吸也是有用的。

第三,用幽默的想法来代替痛苦的想法。

幽默可以降低压力,不要通过取消痛苦的事情来把压力最小化;而是花时间去享受幽默。阅读一些卡通。和朋友一起吃饭,讲笑话,回忆你生活中有趣的事件。幽默是一种有价值的复制而且能为痛苦个体带来生理和心理的益处。当人们笑时,至少有三种和压力有关的化学物质降低,而且免疫系统的活动经常得到解决提升。幽默也可以帮助平息冲突,增加士气,减少敌意,以及降低焦虑。

第四,当你成功控制了自己痛苦的想法时,表扬自己一下。花几分钟对自己说:“我做到了;它起作用了。我为自己感到高兴。”

专家介绍:

马健,著名心理咨询师,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

主持人:索妮。

原视频地址: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zY1ODk5Mjg4.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