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饮食20120217-翡翠珍珠丸子的做法视频-侯新庆师傅

2012-09-28 14:42:43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中央电视台CCTV1天天饮食视频2012年第20120217期:翡翠珍珠丸子的视频做法。美食中的营养奥秘,营养学家为您揭秘。

本期节目介绍翡翠珍珠丸子的视频制作方法:

一、翡翠珍珠丸子的制作原料

主料:西米、猪肉馅;

辅料:菠菜汁、马蹄;

调料:黄酒、水淀粉、盐、葱、姜等;

二、翡翠珍珠丸子的制作步骤

1把泡发好的西米用菠菜汁染色备用,然后把葱、姜、马蹄切碎,放入准备好的肉馅中,加入适量黄酒、盐调味,并用手摔打,抓匀备用;

2取适量染色的西米放在盘底,把丸子直接挤入盘中蘸取珍珠,为了让西米包裹的更加均匀,还可以用手取适量西米反复包裹肉丸;

3裹好珍珠的丸子放入锅中蒸制5分钟,同时炒锅中放水、加入盐、水淀粉、少许油制成浇汁,淋在蒸好的丸子上即可。

西米的正确泡发方法:

1必须使用开水下锅;

2倒入适量冷水,用小火慢慢养发。

3特别要注意的是,在养发的过程中要经常进行搅拌和加水,否则就很容易出现死心的情况。

专家介绍:

中国烹饪大师,淮扬菜名厨:侯新庆师傅;营养专家王宜女士。

主持人:陈志峰。

原视频地址:

http://food.cntv.cn/tiantianyinshi/classpage/video/20120217/100263.shtml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