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10720-长寿之乡的养生秘诀3-瑶族药浴疗法

2012-08-17 16:45:19   来源:爱奇艺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1年养生堂视频第20110720期:长寿之乡的养生秘诀3-瑶族药浴疗法。

本集讲解的内容:

巴马是一个长寿村,平均年龄在85岁,而且那的老人不光长寿,还是很健康的长寿。瑶族人没有城市老年人常见的三高问题。因为他们每天都在用一张很大的嘴吃一种保健的东西。就是用皮肤泡药浴。

瑶族药浴疗法,是千百年来瑶族人民治病健身、益寿延年的习俗。每年农历五月初五这一天必须全家洗药浴,并把这天定为“洗澡节”。洗澡的药水被称为“百草药水”,并形成了瑶族特有的“百草药水澡”的习俗。

瑶族同胞每天劳动后都要采集新鲜草药,分别捆成小把,放入大口锅中煎煮,药液煮沸后半小时左右。趁热倒入大桶中,放置水温合适后进行洗浴。每天侵泡一次,每次30分钟左右,十天为一疗程。

药浴预防和治疗高血脂

鸡血藤 200g 当归200g杜仲150g 寄生200g 丹皮150g

泡药浴也是很有讲究的,如果不注意还会起到相反的效果。

泡药浴要注意三点:1、一定不能加凉水,要等药水自然冷却,2、喝一口,3、先熏后洗;

药浴治疗高血糖

救必应30g、翻白草30g、鸟不落30g、双钩藤30g、煮水泡脚。

瑶族日常药浴方法

九节风200g、防风150g、艾叶150g、杜仲150g、鸟不落150g、夜交藤200g、忍冬藤150g。

来自长寿之乡的覃氏瑶医第十三代传人覃迅云带您一起领略瑶医、瑶药的神奇魅力!

专家介绍:

覃迅云教授,中国第一位瑶医主任医师,北京瑶医医院院长,北京市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专家组成员。广西覃氏瑶医第十三代传人。

主持人:悦悦。

原视频地址:

http://www.iqiyi.com/zongyi/20110721/ddb440ce47b39508.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