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一点通20120928-除皱有哪些秘方-国华

2012-10-08 00:51:26   来源:爱奇艺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广西卫视养生一点通视频第20120928期:除皱有哪些秘方-专家:国华。

除皱,健康的生活方式很重要

皮肤老化和起皱纹,是青春将逝的信号。驻留青春是个巨大的系统工程,现代医学和科学告诉我们,要想延迟皮肤衰老的到来,就要学会积极地预防,应注意日常生活中的细节:

1保持良好情绪:乐观开朗,保持平和心境,不乱发脾气,做到心胸宽广,笑口常开,是延缓皮肤衰老的根本保证。如果和林黛玉似的终日忧郁寡欢,就会食欲不振,消化不良,气血不足,使皮肤微血管淤滞,细胞失去正常营养,表皮下陷,产生恼人的皱纹。

2勤洗冷水脸:用冷水洗脸,皮肤遇冷收缩后再扩张,好象给皮肤做了个“血管操”从而促进血液循环,改善营养代谢,从而有效地增强皮肤的功能和弹性。

3不做鬼脸:经常皱眉弄眼,做鬼脸等牵动面部肌肉的不良表情,以及过度的喜怒哀乐无常,这些过头的活动,最易产生皱纹。只有维持端庄尔雅的面部表情,才能永葆青春。

4不要经常使用碱性肥皂洗脸:夏天洗脸后,也抹些水质的香霜以护肤,在干燥的冬季,可适当地抹些油质护肤品,防止皮肤老化,起到抗皱的效果。

5经常进行脸部按摩:宜经常自我按摩面部皮肤,可增强皮肤的血液循环,增强皮肤弹性,防止皮肤衰老。按摩时,应按皮肤肌肉生长的方同按摩,经常按摩脸部,可使趋向松驰的面部肌肉收缩,回复到原来的位置,从而防止皱纹早生。

6加强锻炼:晨起到室外作深呼吸或力所能及的体育锻炼,如健身操、舞剑、太极拳等,晚上坚持心静入睡。

7调理好饮食:要根据不同皮肤类型而调节,如油性皮肤注意多吃些含维生素多的蔬菜及瓜果,不饮酒,不食肥腻食物;而皮肤干燥者,则可多食动物性蛋白。时常饮少量的葡萄酒等果酒,可以补充营养,使皮肤润滑。但一定要注意不要摄入过量的盐分,否则会促使皮肤机能提前衰退,从而产生更多的皱纹。

8不吸烟,不饮酒:因为吸烟时,吸入的一氧化碳会与体内的血红蛋白结合,从而造成皮肤组织缺氧,使皮下毛细血管的血液循环迟缓,皮肤就合失去光泽和弹性,产生皱纹。

9警惕各种慢性病:象慢性肝炎、肾炎、肺结核、甲状腺机能亢进、慢性贫血、营养不良症、神经衰弱症等应及早治疗,防止给人体造成大量消耗,从而延缓肌肤的衰老。

专家介绍:

国华,中国中医科学院医史所助理研究员,中医养生学硕士,高级推拿按摩师。

主持人:索妮、墨菲。

原视频地址:

http://www.iqiyi.com/zongyi/20120916/086a1abc06d3d021.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