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一点通20120413-糖尿病人如何摆脱降糖药-庞建军

2012-09-03 10:18:41   来源:爱奇艺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广西卫视养生一点通视频第20120413期:糖尿病人如何摆脱降糖药-庞建军。

降糖药的相关内容:

现在降糖的方法很多,除了运动饮食控制,最常见的还是药物降糖。

糖尿病人需要终身服药,药越吃越多,药物在体内不断地堆积,最终导致体内的肝肾损伤。对人体的伤害是比较重的。

罗格列酮对肝肾损伤巨大

应该谨慎使用。在加拿大和欧美国家早就已经停用了这类药物。

降糖药不能一直用

西药一般都是应急的。糖尿病患者出现了血糖高的情况,不用药也是不正确的,血糖过高对身体是有危害的,不要因为药物有毒副作用就排斥它。一般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尽量选择毒副作用轻的,而且能用一种不用两种,尽量的把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能减药的尽量减一减。

每2-3年应更换降糖药避免药物继发性失效。

降糖药治标不治本

骨骼肌可以调控血糖

我们自身有一套血糖调节系统,应该用它来使血糖稳定。

骨骼肌可帮助平稳调控血糖

整个机体的骨骼肌,它在平稳和调控和利用血糖方面,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骨骼肌是我们人体的动力器官

骨骼肌是我们胯关节那个附着在骨骼上的横纹肌,它是我们机体的动力器官。我们人体的各个运动都是靠骨骼肌的收缩来完成的。

骨骼肌是能量的主要来源

骨骼肌它还是我们能量的主要来源,它在利用掉这个糖份方面,把这个糖转化成我们的体力和能量,来供给我们人体运动。

人体85%以上的血糖都是靠骨骼肌来利用的,70%以上的糖份是靠骨骼肌来储存的。

在我们血糖高的时候,骨骼肌可以把它利用掉,还可以把它存储一部分作为储备的一个能源。

在血糖过低的时候,把这部分储存的血糖释放出来,防止血糖忽高忽低。

糖尿病患者的骨骼肌弱化

——骨骼肌的基本组成:红肌和白肌

红肌是利用糖的一个主要场所。白肌对血糖几乎没有利用。

——98%以上的糖尿病患者骨骼肌弱化

就是红肌减少白肌增多。

——骨骼肌弱化会使人疲劳乏力等

弱化以后对血糖的利用能力利用效率就出现了下降,就不能把血糖转化成体力和能量。造成了糖尿病人易疲劳容易乏力。

98%以上的糖尿病人骨骼肌弱化,如果再不进行修补,可能骨骼肌会萎缩。另外,血糖不能被利用,它会堆积在体内引起了血糖的升高。

大福降可帮助梳理骨骼肌

可以使患者减药,或者停药。大福降是在吸取了欧美国家在修补骨骼上的这样的一个先进理念,中科院经过多年的研究取得成功的。山东糖科院和中国中医科学院又一起共同深化了科研的成果。根据药食同源的理论,然后又结合现代营养学的一些理念。它修补骨骼肌的效果会更加显著。

大福降可以提高红肌的比例

使骨骼肌得到恢复和强健,它就会提高对血糖的利用率。乏力疲劳的症状变少了。随着时间的延长,可能不需要降糖药就可以达到平衡血糖的一个效果。

运动对糖尿病患者很重要

糖尿病人肌肉,尤其是骨骼肌会出现弱化现象,他对糖的利用就会慢慢的减少。如果我们做一些有氧运动,可以充分的使我们的骨骼肌发挥它的作用,把多余的糖份给它转为能量,给它代谢出去,起到一个间接降糖的作用。

有氧运动最常见的:老年人散步打太极拳老年健身操。年轻人可以骑自行车游泳等等。这些对恢复我们骨骼肌强健都有一定的帮助。

专家介绍:

庞建军,山东省糖科学研究院糖尿病研究中心主任,从事糖尿病研究工作二十余年,具有非常丰富的糖尿病治疗经验。

主持人:索妮、墨菲。

嘉宾:演员金鹏。

原视频地址:

http://www.iqiyi.com/zongyi/20120414/a23e3ab869606af2.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