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调味制作 > 葱香味 >

葱油腊味烧汁的详细做法(葱油腊鲜味)

2012-03-02 14:41:42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葱油腊鲜味是葱香味型与腊鲜味型的双复合味型。其口味特点主要体现为葱香清爽,腊味清香,甘鲜微辣;或葱味腊香浓郁,鲜咸醇厚。由于不同菜肴的风味所需,或略带回酸,或略带回甜。

葱油腊味烧汁的味道

葱油腊鲜味

葱油腊味烧汁的制作原料

主料:葱油25克、洋葱块50克、腊肉500克、腊板鸭250克。

调料:姜片25克、西式素上汤850克、冰糖15克、蘑菇精10克、精盐2克、通用主味素(增加回味)1克、水淀粉10克、黄酒15克。

葱油腊味烧汁详细做法

1将腊肉切片,腊板鸭改刀成小块入容器,加洋葱块35克,姜15克,西式素上汤,上笼蒸约4小时至腊肉、腊板鸭酥烂,撇出浮油,将汤汁过滤入容器。

2锅中下入撇出的腊味浮油10克,加入葱油烧热,下入余下的洋葱、姜编香,烹入黄酒,下入腊肉汤烧干,加入冰糖、蘑菇精、精盐、通用主味素,将汁收浓,去掉姜、洋葱,以水淀粉勾芡即成。

葱油腊味烧汁的应用

葱油腊味烧汁主要用于热菜烧、扒类菜肴的调制,如葱油腊味烧猴头菇。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