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调味制作 > 葱香味 >

青葱芽菜汁料的详细做法(葱香酱腌味)

2012-03-02 14:55:39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葱香酱腌味是葱香味型与酱腌味型的双复合味型。其口味特点主要休现为葱香清爽,酱腌香醇,甘鲜微辣,咸鲜适口;或葱香浓郁,酱腌香醇,咸鲜味厚。由于不同菜肴的风味所需,或略带回甜,或略带回酸。

青葱芽菜汁料的味道

葱香酱腌味

青葱芽菜汁料的制作原料

主料:小青葱叶末20克、宜宾碎米芽菜30克。

调料:姜末5克、白糖5克、味精5克、中式广东上汤50克、香油10克、色拉油25克、黄酒5克。

青葱芽菜汁料详细做法

锅中入色拉油烧至五成热,下入芽菜、姜末爆香,烹入黄酒,下入中式广东上汤及白糖、味精炒透,淋入香油,撒入小青葱叶末即成。

小贴士

1青葱一定要最后撒入或撒在成品菜肴表面,以保持其清爽微辣之味。

2在调制中,还可选用四川冬菜,广东梅菜等各地酱腌类调味咸菜。

青葱芽菜汁料的应用

青葱芽菜汁料主要用于热菜爆炒、烧、焖、蒸、煸类菜肴的制作。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