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调味制作 > 葱香味 >

北葱黄芪乌鸡汤的详细做法(葱香药理味)

2012-03-03 18:18:04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葱香药理味是葱香味型与药理味型的双复合味型。其口味特点主要体现为葱香浓郁,鲜咸醇厚,味美宜人。由于不同菜肴的风味所需,或略带回甜。其性味功能主要体现为滋养补益,调理盛衰。

北葱黄芪乌鸡汤的味道

葱香药理味

北葱黄芪乌鸡汤的制作原料

主料:葱油5克,大葱段20克、黄芪30克、当归6克、乌鸡1只。

调料:姜片5克,黄酒10克,精盐3克,味精5克,鸡粉5克。

北葱黄芪乌鸡汤的详细做法

1将乌鸡宰杀,弄干净,焯水后将黄芪、当归、姜片放人鸡腹内。

2将乌鸡下入汤锅,加入葱段、黄酒、精盐、味精、鸡粉,上笼蒸2小时至鸡肉熟烂,取出去掉葱、姜及药料,淋入葱油即成。

北葱黄芪乌鸡汤的功效与适宜人群

1其益气养血,滋补肝肾。适用于妇女气血不足,头晕目眩,心悸气短,月经不调或产后体虚者。

2黄芪大补元气,当归补血调血,二者组合.气血双补,产后体虚者食用更佳。

3外感病者不宜。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